红叶

夜半无人时 三声啁啾

伪·唐青枫节日任务,※私设
一月三十,卯时,晴。
少侠在一阵不疾不徐的敲门声中醒来。门外这人很是耐心,指节叩击门板的声音绝不吵闹,又不至于微不可闻,像是和着什么音律,只待屋内人的注意。
大梦初醒,似乎还有些恍惚,无奈这声音也一刻不停。少侠只得先应了一声,便翻身下床、披上外衣,三步并两步跑到门前。
“哪位啊?”少侠打开门,却着实受到了惊吓。少年一身白衣长身而立,眉目间仍是熟悉的笑意,只是已不见那把扇子,而是一玉笛取而代之。
——来人正是初上任的天峰会盟主、移花宫门主,蜀中唐门的大少爷唐青枫。
“唐……唐师兄?”少侠连忙侧身让唐青枫入屋,又很是慌乱地拢了拢披散的头发,“可是有什么急事?可否容我稍作收拾,即刻便与你同去!”
唐青枫抬起手,像是要如从前一般摇他的那把铁扇,奈何手中无物,只得随手拿起桌案上的葫芦漫不经心地端详着。“这可是好久没见了,师妹可还好?”
“我一向好的,劳唐师兄挂念。所以可是青龙会又有作乱?”
“此事无关青龙会,无关八荒。只是年关将至,听闻你近期在荆湖为天峰会探听消息,暂于此处落脚,我就特地来看看你。”
“恭贺新禧!唐师兄是不是又在逃开会了?”
“荒唐……倒不如说说你?听江山说前几日荆湖暴雨,师妹一个人在雨里站了两个时辰,之后就高烧不退,足足三日才好转?”
“并非那般……那日我来拜访江师兄,正巧遇这暴雨惊雷的天气。风声簌簌,雨声不绝,与这荆湖浩瀚竹海甚是相配,难免情难自禁,想多看看这景色……”
“师妹很是有些闲情了。只是你也已入江湖三年有余,走过的地方怕是比我这个盟主还要多。怎么还像个刚下太白雪山的小丫头,这么不知轻重?”
“师兄,那时我刚入江湖,江南铸神谷事毕,齐谷主拜托我问天香谷的谢巧樱姑娘你的扇子做个相称的络子。也是因此,有幸听了谢姑娘的苏州谣。吴侬软语我是不懂,只记得她还说这山峦河川、竹影清风都是些不要钱的美景,但愿世人能懂得欣赏。药王谷的腊梅、蛟龙岭的云海、沉剑池的冰瀑,仅是秦川一方天地,就有数不尽又看不完的好地方……何况这江湖是那么大。”
“所以你就一直记在心里,要看遍这海角天涯?”
“天涯海角自然是好……但终是遥不可及之物……唐师兄,去年今日,我在开封偶遇大侠叶开,经他一言去拜访了很多故人。也是在铸神谷,从齐家小妹口中得知你闭关的消息。极境岛上你舍命护我周全,我却什么也做不了。于武道一途,我深知无法与你等同列,从前只想共同见证这江湖风雨,尽全力、无愧于心。但那时我知道了,天涯那么远,不如惜取眼前人,我再不想成为你的拖累,只想你一切安好。”
“师妹倒是会抢别人的话说……好了好了,你大病初愈,还是继续歇息为好。我也要去办正事了。”
话音刚落,便只见其背影飘忽于玉镜湖上空,很快就没了踪迹。芳草萋萋,湖光水色映着日头,此刻正是荆湖最美的时候,
少侠只长叹一声,“唐师兄还是这么来去如风……”
 

评论